close

在斐曼羅山脈的深處,有一片宛若精靈仙境的林地。那裡住著隱世已久的偉大魔法師,羅貝娜‧法爾以及她的徒弟月賽亞。

 

「老師!」我笑咪咪的拿著從翡翠山谷摘來的曼殊花拿到老師面前「早晨剛開的曼殊花喔!」
「月,」我的老師從床上撐起身子「花插在瓶子裡,妳帶我去翡翠山谷看看吧。」

我扶著老師,走向斐曼羅山脈最美的一個山谷。身為體力弱的魔法師,我的老師走沒多久就要停下來休息一下,她蒼白的面容映著陽光,顯得非常虛幻而縹緲。即使她是這樣偉大的魔法師,也堅持不浪費任何一點魔法元素,所以打消了我使用風翔術的念頭。

「孩子,」我的老師溫柔的摸摸我的頭「即使風靈會不斷的再造,但我們要珍惜所用的每一點元素力量......在那麼多的戰爭裡面,我所施展的魔法幾乎耗盡了元素母親的力量,所以,孩子,妳跟著我學習,不僅要拿捏施展魔法的技巧,更要準確的控制元素的使用量,不要虛耗元素之母的力量,知道嗎?」

「知道啦,老師,這些話妳每天都要跟我講好多次。」我扶著她漾著美麗藍色的湖泊邊坐下。

「對了,回去之後妳走一趟弗蘭鎮,幫我拿個謝禮給塔薩琳。」老師伸手探進湖泊攪了攪水,美麗的白金色頭髮垂了幾綹下來,灰色的瞳眸倒映著深藍的湖泊。

「老師你也真是的,」我蹲踞在一旁編著紫金香花圈「每次都麻煩塔薩琳師傅準備我們的日常用品。」

「我不也準備高級的魔法藥水給她?」老師輕輕笑了起來,臉上帶著少女般的青澀,卻又多了穩重與淡然「一瓶藥水的價錢都夠我們大半年的開銷了,更何況我每個月都給她五瓶。」

老師其實已經九十幾歲了,但面容卻一直維持在二十五歲,介於少女與女人之間的界線。一部份原因是因為她研究煉金術,另一部份她一直沒跟我說。

回到老師的高塔裡,我拿了鋪著黑色天鵝絨的盒子,放上五瓶高級魔法藥水,分別是三天劑量的青春靈藥、相當於終極治癒術的治癒藥水、兩瓶瓶裝的火焰精靈和時效一個月的變身藥水。瓶裝火精靈可以發出一次高級的火焰魔法,相當珍貴。

從斐曼羅山脈到最近的弗蘭鎮,最快也要花上四小時的時間,而一般的人更是無法進入斐曼羅山脈,因為裡面有我老師精心布下的幻陣。

一直到夜幕低垂,整個弗蘭鎮已經陷入睡眠,我用了夜隱術避開巡邏的衛兵,走到了一戶普通不過的房子,輕輕在門上敲了幾下。

「是誰?」嬌懶卻透著警戒的聲音從門的另一旁傳來

「月賽亞。」我回答。門拉出一條縫,我迅速閃了進去。

「妳怎麼這麼慢啊?」她不滿的抱怨著,拆開黑絲絨盒「都快天亮啦!」

「塔薩琳師傅,」我研究著她的煉金作品「這個禮拜是月冥日,白天只有五個小時。」我伸手準備拿起一個造型精美的瓶子

「別碰!」她大叫「那個還是未完成品。」

我迅速把手縮了回來,開玩笑,塔薩琳師傅「未完成品」的危險程度比魔法反噬還恐怖啊!

「羅貝娜這次準備了什麼呢?」她期待得像是小孩,但她的真實年齡已經不可考,現在的模樣是用鍊金術維持的。「哇~瓶裝火精靈!我可以大賺一筆了~」

我六歲的時候,指著她收藏品之一的鎧甲
「塔薩琳師傅,這是什麼呢?」
「那是卡諾法之役裡面,火焰騎士團團長穿的啦。」卡諾法之役?那不是一百年前六個有名的傭兵團共同討伐死靈法師,卻被全數殲滅的有名戰役?
「這個法袍好漂亮喔!」我又指著她衣櫃裏面的白色長袍。
「喔,那是盧恩森戰役中,神聖騎士團的祭司穿的。」盧恩森戰役?那個祭司不是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祭司嗎?而且盧恩森戰役早了卡諾法之役兩百年,討伐的死靈法師是同一人。
六歲的我,已經懂得保持沉默的藝術,所以我沒有問塔薩琳師傅是不是等於那位死靈法師。

「塔薩琳師傅,皇家不是聘請妳去當御用鍊金師嗎?為什麼要留在這裡當一個小有名氣的鍊金師呢?」我看著她的小店

「妳不懂啦,」她笑了「我甘願當個平凡的鍊金師.....好吧,或許不是那麼平凡,但我想過平凡的生活,讓這裡的人因為我而得到幫助。」

我狐疑的看著她,她乾笑著「好啦,其實是因為我在尋找讚美之泉。」她的眼神縹緲「我找尋讚美之泉,已經快要七百年了......在十幾年前,我偶然得到一本古籍,根據上面的描述,這裡應該是讚美之泉的所在地。」

「讚美之泉?那不是被吟遊詩人歌頌的神之淚所匯集而成的泉水嗎?」我驚訝「更有傳說中說它已經乾涸,或者說根本不存在。」

「不,因為『他』說會在那裡等我。」塔薩琳師傅的眼神有點哀傷「所以讚美之泉一定存在,只是我找不到而已。」

「找了七百年?」我故作驚訝

「別裝了,小亞。」她裝作輕鬆的看著我「妳早就知道我的年紀,還有我是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list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