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薩克你不要亂跑,回來!」艾維斯冷靜的形象全失。「還有月賽亞、洛葉你們兩個不要無差別攻擊!魔域蜘蛛是群居性的你們一次攻擊這麼多我們會被蜘蛛淹死!」一轉頭,他忍不住大吼「格里恩你不要跟著月賽亞後面跑!回來殿後!」

斐夜在旁邊靜靜的幫著艾維斯殺出重圍。

「這是什麼隊伍!」艾維斯啐了一聲,鐮刀揮舞的更快,大起大落一下子清出一些空間,他抓著鐮刀用力在地上一頓「死神之鎌,時間之靜!」

霎那間以他為中心,魔物們紛紛停止動作。

「你們給我過來!」他發出陰沉的怒氣,洛葉拉著我低著頭走回他旁邊,後面跟著格里恩。

「艾薩克那傢伙呢?」很嚴重的低氣壓。

「好像往更深處跑了。」我小小聲的回答。

艾維斯露出平常洛葉想掐死我的表情。

「走!格里恩走前面,月賽亞跟洛葉居中,然後斐夜,我殿後。」他冷冷的殺氣一出「誰敢給我亂跑,就洗好脖子讓我砍!」

格里恩乖乖的領先。

 

最後我們在森林的中心邊緣地帶看見倒掛在樹上睡的很熟的艾薩克。

艾維斯深深的呼吸、再吐氣。然後手起刀落,硬生生的把那段腰粗的樹枝砍下來。

艾薩克倏地睜眼,然後一翻身落在另一棵樹上。

「你們好慢。」他抱怨。

接著我看到艾維斯追殺艾薩克。

 

然後兩天過去了。

「我兩天沒洗澡。」我面無表情的看著大家。

「有關係嗎?」艾薩克偏著頭問。

「算了。」我不想跟他討論男生女生有沒有洗澡對於自己來說多重要。

「目前書籍的部份找到多少?」斐夜問負責保管書頁的艾維斯。

「我們拿到的清單是要找『古代魔法與現今魔法的差異』第一冊,這本書總共有五百七十六頁。」艾維斯皺緊眉「我們只找到八十多頁還有封底,還有其他書籍的書頁有三百多頁,封面七個封底九個。依照我們的進度,要在一個禮拜內蒐集到整本書不太可能。不用說主要任務的藍晶耀石。」

「校長那死老頭。」洛葉怒目瞪視著空氣。

同學,他好像是你外祖父?

「我找到水果了~」某個騎士院的傢伙很歡樂的說著,斗篷裡裹著他找來的食物,我們這幾天都靠水果和一些野味充饑。

隨手拿了個咬一口,艾薩克詢問「我們應該在森林的深處了吧?」

「差不多,」斐夜回答,挑了一個紅色的果實拋給我「可是威霖森林的樹種都很高大,想要找世界樹必須從上頭找起。」

「分成兩隊?」我提議「二四分組,兩個從上面尋找,四個在下面找書頁,遇到其他隊伍也可以用交換的方式取得。」

「為什麼不要三三?」艾薩克問。

「你笨蛋啊?」我指了指自己還有洛葉斐夜,「我們三個是魔法院的,你忘了魔法師是標準的體虛嗎?更何況地面上有些魔物用魔法攻擊沒用,只能物理攻擊,你要我們拿樹枝打它拿石頭丟它嗎?所以留一個可以物理攻擊是必要的。」

「那艾維斯一定要是上面的其中一個,再來,格里恩跟艾薩克誰要留在地面?」迅速解決掉自己的食物,洛葉把手放在水球當中清洗。

「欸,你們是血族對吧?」我眼睛一亮,看著雙胞胎。

「半血族。」艾維斯糾正我的說法。

「都可以啦!」我從低矮的樹枝上跳下來「血族不是可以變成蝙蝠嗎?」

「誰告訴妳的?」艾薩克忍俊不住,「我們只能招來蝙蝠混淆敵人視線,然後迅速溜走而已。」

「那總可以跟蝙蝠溝通吧?」我翻白眼。

「可以。」

「那就對啦!叫蝙蝠去尋找世界樹就好了!」

「威霖森林盛產影月獸。」沒頭沒腦的,格里恩插進來一句。

「然後?」

「月影獸又稱食蝙獸,所以在威霖森林蝙蝠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大概只剩幼蝙,牠們還不會飛。」艾維斯接下話。

「艾維斯跟艾薩克上去好了。」斐夜輕輕的開口「畢竟騎士的裝備比較重,在樹木之間不太好行動。」

「好,」好才剛說完,艾維斯已經在附近的樹梢「找到的時候發放藍色信號,出事需要幫忙就用綠色信號。結束前一天全體集合。」本來轉身欲走,結果他回過頭「洛葉跟月賽亞你們兩個別把顏色弄混,學院的求救訊號是紅色信號,發錯顏色我們就失去資格了。」然後拉著艾薩克藉著樹梢一路往上衝。

「我哪會做這種白癡的事!」我對他的背影大喊。

「我也不會啊。」洛葉撐著臉嘟嚷,「我跟白痴月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list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