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學院後,我聽著洛葉的建議把一些室內課刪掉改選室外課。

「不是要等冬天祭典過去才能修改選課嗎?」我一邊填寫我有興趣的室外課,緋瑟拿著白色羽尾的筆很大氣的劃掉全部的室內課「而且才剛開學兩個月。」

「哼,我是老大,誰敢不聽我的?」洛葉冷哼一聲,大為不屑。

「你有種去跟凡賽絲老師挑釁。」

「校長是我外祖父,看那些人想不想被轟出學院。」洛葉頭也不回的轟掉向他飛來的小型使役獸。「想要暗算我?差的遠!」

對了,洛葉看起來很陽光,對待人又有禮貌(除了在我們幾個面前),魔法院的清純少女自然是把他奉為一等情人,自然而然把我當成假想敵,所以我和他搭檔以來所遭受到愛的暗算也不少。而騎士院大多以男生為主,也很自然的把追求的對象放在溫柔可人嬌怯柔弱的魔法院妹妹身上,於是,洛葉也成了他們的頭號公敵。

我冒起一陣惡寒,顫抖著問了一次。「他是你外祖父?」

「沒錯。」

「我不要跟你搭檔了!」我馬上跳離椅子,腰側撞到了桌角「痛!」

「放心啦,我又不會對妳怎樣。」他看了我一眼,然後把目光移到課表上「我不要上星象學!刪掉刪掉!」

「我想上!」我撥開他想劃掉這門課的手「晚上看星星很漂亮欸!」

「可是我不想上。」

「奇怪了,我上不上干你什麼事。」

「白痴,我們是搭檔。」

「誰說搭檔的課都要一樣?」我嫌惡的看了他一眼「我才不要整天跟你黏在一起。」

「沒錯,小月是我的!」緋瑟拿著白色尾羽指著洛葉「臭男人給我滾遠點!」

「不,小月是愛我的!」下了課的艾薩克後面照樣跟著一臉沒表情的艾維斯,他捧著心一臉哀傷。

「我愛你愛到想扁你。」我招來風把他搧遠一點。

「吵死了。」洛葉拿起我的課表塗塗抹抹,隨手一揮,淡青色的風信使啣著兩張紙翩然而去。

「星相我陪妳選。」他一臉不自在,「走了走了!下一節也是跟斐夜學長他們合堂上,在威霖森林集合。」

「喔,你先走。」等他離開後我偷偷拉了艾薩克過來,「欸,你也是男的,知道為什麼洛葉最近怪怪的嗎?」

「想情人吧?」他胡掰個答案給我,「對了,今天威霖森林的課有很多班級一起上,不知道又要叫我們幹麻了。喔,還有。妳還記得那天那個死寂的小鎮嗎?」

「記得。」像讓人忘掉都難吧?

「其實那只是惡作劇。」

「不可能!」我反駁,那個場面太逼真,不可能是假的。

「特殊部門的人挖人骨,配合煉金院的重塑。那個小鎮的人是被屠殺的沒錯,但那是在兩百多年前。」微風吹起深紫的髮「兇手早就死了。」

「他們重塑幹麻?」

「據說是要拍戲劇用的。」

「......」

 

因為短暫和艾薩克的對話,所以我們遲到了。

「妳這禍害......」洛葉一臉想掐死我的表情。因為搭檔所以他要陪我一起受罰。

「好了,那邊不要講話。」開口的塞維席老師把單邊眼鏡卡在右眼。說實在,我實在不明白那隨便一卡怎麼把眼鏡固定。「校長說今天算是小小的戶外活動......」

只要冠上校長說這三個字,就一定沒有什麼好事。

「各位同學可以組隊,不一定要和搭檔一起,至多六人,超過任務加倍。我們要在威霖森林停留一個禮拜,我知道你們沒有換洗衣物,校長也說了,那是你們自己的事,和他無關,也不准回學校拿,因為我們已經在周圍設下禁制了。」他微微咳了咳「我們的任務內容就是在森林中心的邊緣地帶紮營,然後想辦法去中心深處拿到散落的教科書,能收集到一本加上封面封底的組別,可以每個人拿到一組五等的全系水晶,這對你們學習畫陣方面非常有用,可是那只是附加任務。」他落落長的說完後留下一個很無力的結尾。

「你們的主要任務也是到中心深處,那棵古世界樹的頂端取回藍晶耀石。」他頓了一下,很有良心的揭穿校長的陰謀「因為冒險者公會需要,而且提供非常大筆的任務獎金,各位同學要注意從其他地方來的冒險者們,而且一定要注意安全。」

學生還真好用,可以提供娛樂又可以指使去做任務不花半毛錢,任務獎金還可以自己黑掉!

宣布解散後,整個鬧哄哄的分組。

這次只有少部分的特殊部門跟魔法騎士兩院過來,畢竟煉金院主要都是在室內上課。

緋瑟跟黎安自然是一組,然後很歡樂的跑去找騎士院的組隊,完全忽視我對她伸出的手。

我看了看洛葉跟斐夜,還有雙胞胎。「我們五個一組?」

他們點頭,然後艾維斯說「我們還缺一個。」

「找騎士院的好了,畢竟我們這組已經有三個魔法院的,還有兩個魔武雙修。」斐夜淡淡的說。

「我跟騎士院的不熟,應該說沒半個認識的。」我第一個舉手。

「我跟艾薩克有認識一個,可是......」艾維斯欲言又止。

我眼角瞥見一個輕快的身影,是騎士院的。

「美麗的小姐,妳好,請問我有榮幸和我的同伴跟妳一起組隊嗎?」他行了一個標準的騎士禮,然後微指他身後的一群小隊。

我想我的臉孔是扭曲的,洛葉在我背後笑到全身顫抖。

洛葉,你會內傷的。

「呃,我......」我很僵硬的開口,卻被艾薩克打斷。

「喂!格里恩你想對我家小月幹麻!」艾薩克伸出食指戳戳他「警告你喔,不要對她動歪腦筋!不然我就吸乾你的血!」看來他就是雙胞胎唯一認識的騎士。

「這麼髒的血你也喝不下去吧?」艾維斯冷冷的開口,向前一站隔開我跟格里恩的距離。

「很抱歉,我們五個已經組好隊了,現在只缺一名騎士。」最後還是由可以講話還很有禮貌的斐夜開口。

「喔,那好吧。」他很果斷的向後大喊「喂~里塔!我已經找到隊了你們另外再找兩個吧~」

我聽到不遠處傳來一陣咒罵「格里恩你好樣的!我是叫你去找人來組隊不是你去找隊組!」

「反正到最後都是組隊嘛!」格里恩回了回去,轉過頭來笑咪咪的「請問各位,我們下一步該怎麼做?」

洛葉不笑了,我想他腦袋裏面應該都是點點點。

「我們應該先選個隊長吧?」我扶著額頭,有點無力。

格里恩馬上發揮騎士精神跑過來「這位美麗的小姐,妳身體不舒服嗎?」

我迅速躲到離我最近的洛葉背後「不不不我身體很好。」

洛葉又開始全身顫抖「她叫月賽亞。」為了不死於憋笑內傷,他告訴格里恩我的名字。

「我先說,我不要當隊長。」艾薩克第一個舉手,很有自知之明的說「我看到魔獸就想打,會拖慢整個速度。」

「我也不要。」洛葉說「我可能會為了揍我後面這個腦殘影響大家。」

「魔法師不適合當隊長。」斐夜淡淡的直接刪掉三個人,包括他自己。我想他根本就是懶吧。

「那剩兩個囉~」艾薩克看看艾維斯又看看格里恩「格里恩當隊長可能會讓我們整個隊伍滅亡,還是艾維斯好了。」

「贊成!」我跟洛葉同時舉手。

斐夜點點頭同意。

艾維斯一臉不想同意,可是看見格里恩一副興致高昂的樣子,他默默點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list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