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薩琳終其一生都在尋找著維蘭恩。

 

我輕輕吁了口氣「塔薩琳師傅,妳在弗蘭鎮待了很久吧?」

 

「其實也還好......」她偏偏頭,無限嬌俏「八十幾年吧?」

 

.........

 

「幹麻?這對於我來說不過是一轉眼的事情。」她沒好氣「妳快點回去白塔,羅貝娜現在很虛弱。」

 

「塔薩琳師傅,我一直很想問......」我遲疑了一會「我聽外人說,老師以前是金髮藍眼......可是現在......」

 

「那是她自己選擇付出的代價。」塔薩琳師傅的眼睛閃過一絲光芒「這個代價已經很輕了。以外貌還有魔力去換取一個人的性命......這個代價,實在太輕。」

 

誰的性命?我還想再問,塔薩琳師傅已經把我推出屋子,啪的一聲關上門。

 

回到了白塔,我敲了敲老師的房門,一點動靜都沒有,應該是睡了。

 

被塔薩琳師傅追尋維蘭恩的執著震撼到,沒有睡意的我帶上厚羊毛斗篷想去翡翠山谷採集某些在月冥之夜才會開放的花拿來做魔法藥水的材料。

 

夜露深重,即使套上了長靴和厚重的斗蓬我還是感到寒意一陣一陣的襲來。深夜的山谷特別冷,我每一步都伴著冰霜迸裂的細碎聲響,翡翠山谷在這個月冥夜綻放了滿谷的銀奇絲花,襯著一輪潔白的月亮,簡直就像風靈吟誦的精靈世界一樣。

 

然後,我看到一個人。應該說,是我的老師。

 

一頭白金色的長髮散在空中,被山谷呼嘯而過的寒風吹得滿天飛揚,在明亮皓月的照耀下,泛著淺淺的銀光。她背對著我,人浮在離地五公尺左右的高度,雙手交握,低喃著我聽不懂的語言,即使山谷這樣的寒冷,老師也只穿了一件薄薄的月色長衣。

 

從我還在襁褓的時候,就是老師撫養我長大的。所以大陸通用語言、精靈語我都精通,還有一點點的獸人語還有古精靈語。現在老師在吟誦的應該是失傳千年的神語。

 

低低的吟誦聲停止,老師伸出纖白的雙手,掌心向天。

 

「以我羅貝娜之名,神哪,您取走我的健康、我的羽翼、我的魔力。」老師的身影有些搖晃,但還是繼續撐了下去「我祈求您,讓寄宿在他的孩子體內的詛咒消散。」

 

老師手中白光大盛,月光明晃晃的射出一條光線直達老師的額頭。

 

我尖叫,衝向前想接住從空中跌落的老師,但衝擊力太大使得我們雙雙摔在滿地結霜的銀奇絲花上。

 

「月?妳怎麼在這?」老師使盡力氣翻身離開「沒事吧月......咳......」

 

老師咳出點點血滴,濺在銀色的花朵上特別惹眼。

 

「老師妳怎麼了?」我扯下斗篷包住老師,顫抖著握著她的手「老師......」

 

「先、先送我回白塔......然後妳盡快叫塔薩琳過來......她有辦法......」老師全身發冷,急促的喘著氣

 

雙手交握,我虔誠的低頭「以風之女神嵐思璐之名,風翔術!」

 

透明的風托住了我和老師,快速的往白塔的頂端捲去。

 

白塔的頂端是聖池,聖池之水是被光明長期祝福的,因此有了治療的能力。光明治癒術能治好外傷和一部分的內傷,而水系魔法的治癒術只能治療外傷,其中又以光明神術為最,各個位階的祭司使用同一種治療術的效果又有不同的差異。而聖池之水主要是拿來治癒較為嚴重的內傷。

 

我操弄著透明的風,將老師安置在聖池的中央,然後快速的跑到塔頂。

 

「黑暗啊,」我伸手向天,在狂風下大喊「以你的女神,賽婭妮佩之名,幻化為不死之鳥,為我捎信。」

 

我會黑暗法術這點一直隱藏的很好,相較之下我其他系的魔法到了中級之後一直都沒有進展。而老師本身是光明系出身的,各個元素的掌控都非常強,也因為如此,她在幾十年前的戰爭時期被喻為『元素之神』。至於黑暗系的塔薩琳師傅為什麼會和老師交好,此是後話。

 

 燃著黑色火焰的不死鳥張嘴虛鳴一聲,高高的揮翅後朝著弗蘭鎮的方向呼嘯而去。

 

塔薩琳從積了厚厚塵埃的倉庫中站起來,她彈了彈身上的灰塵「八百年沒整理過儲藏室......髒死了!」眼神一瞟,她頭也不回的揮出黑暗防禦魔法,擋住了急速俯衝的不死之鳥。

 

「嘖嘖嘖,是哪個不長眼的小鬼來挑釁?」她伸手掐住不死鳥的脖子「敢到姐姐的地盤上來亂?」

 

不死鳥掙扎了一會,突然炸開,虛空中浮現詭異扭曲的黑色文字。

 

「老師有難,速救。月。」

 

「羅貝娜?」塔薩琳的臉白了一下,她跩緊剛剛翻出來的小瓶子,百年的灰塵仍然擋不住裡面流淌著美麗的藍色琉光。

 

塔薩琳周圍的黑暗之力突然爆漲,逐漸扭曲成飾有詭異花紋、由純黑之力凝結而成的黑色羽翼。

 

 

我衝進平時放置要給塔薩琳師傅的藥水平台,開始一一翻著水晶瓶上面的標籤。

「靈癒水、靈癒水在哪?」我的手揮過瓶瓶罐罐,不小心打破了幾個琉璃盞「我記得放在不滅精油的附近......」

桌上找不到,我又跑到架子旁翻著。手掠過了沉積多年的塵埃,我嗆咳著,努力辨識泛黃的標籤。

「月賽亞!」偌大的落地窗外,塔薩琳師傅極展黑色羽翼「白塔上有驅除黑暗之力的淨化咒,我沒辦法靠近!妳趕快去塔頂拿掉水晶!」

老師的白塔頂端有一顆兩人高的巨大菱形水晶柱,它算是一種驅逐不死生物的防禦機制,當有敵人來襲時,它也可以抵擋物理攻擊以及中級以下的魔法。而塔薩琳師傅的黑塔地下深處則有一顆血紅色泛黑光的水晶珠,那顆水晶珠可以源源不絕的供應黑暗之力,藉以吸引控制附近一帶的不死生物和亡靈生物。

 

我拋下了雜亂的水晶瓶,直奔白塔頂端。

 

水晶柱浮在白塔上方約三公尺的地方,我仰頭看著不斷溢出的白光,手裡不斷地變著手勢

「守護白塔,驅逐黑暗;聖潔之光,暫抑汝力;放生亡靈,迎接死靈。」我雙手結印,往水晶的方向拍了過去

塔頂的風很大,我撥開遮住視線的頭髮,只看到水晶閃了一下,沒有什麼變化。

這種世上僅此一顆的水晶,以我的力量是無法驅動的。老師......我抹掉頰上的淚。

我攀住塔頂,朝塔薩琳師傅大喊「塔薩琳師傅!我沒有辦法停止這顆水晶的運作!」

我聽見塔薩琳師傅大聲的咒了一聲「月賽亞!朝妳的光明神祈禱!向各大元素之神祈求力量!」

「我辦不到!」剛剛使用完接近高級的黑暗信使,我沒辦法在短時間之內使用光明的力量

「妳辦不到?」塔薩琳師傅氣的大吼「難道妳要逼我用黑魔法炸掉白塔?不要以為我辦不到!」

黑魔法?

我略一思索後,馬上敞開雙臂「黑暗的元素......」才剛開口,原本溫和的白光突然變的凌厲,直直朝我撲來,咬咬牙,我勉強轉過身子閃過「我以月賽亞之名召喚你,凝聚在我身前,包裹這一切聖潔,以墨染白,渲染淨白!」

凌厲的白光再度向我急射而來,我喚出來的、濃稠到觸手可及的黑暗之繭漸漸吞噬白光,進而包裹水晶柱。

「塔薩琳師傅,快一點!」水晶柱晃動著,黑繭的濃度逐漸降低,我伸出右手再度召喚黑暗

塔薩琳師傅將黑色羽翼伸展到極致,挾帶著猛烈的狂風捲進了聖池。

塔薩琳看著斜倚在池邊,臉色慘白得有些透明的羅貝娜,她嘆了口氣,白塔突然震了一下,她趕緊拿出琉光異彩的讚美之泉的泉水。

淺藍色的縭光緩緩注入聖池內,池水盪漾著金光和白光,活躍了起來。塔薩琳看到羅貝納的呼吸漸漸粗重,準備轉身離開,突然一個人影......一個畫像吸引了她的注意。

「維?」她聲音暗啞「維?是你?」她輕輕撫摸著牆壁上的壁畫

我的身體已經快支持不下去,我從來不知道連光都會那麼的懾人。

塔薩琳師傅到底好了沒?我快撐不下去了。

就在我耗盡自身魔力,被白光摔出白塔結界外,從高塔上墜落的時候,我隱約看見一個高大俊逸的男子,舒展著白翼,從半空中接住了我。

不,他只是一個虛像。

那......他是誰?

如琥珀般的眼睛、深褐色的長髮、六翼。

維蘭恩的虛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list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