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蘭恩的虛像托著我,將我輕輕放在草地上,我眼前的影像漸漸模糊,他把手輕輕覆在我的眼前,一陣一陣的倦意襲來,我進入深沉的冥想。

「維?」塔薩琳衝到草地上,想要抱住維蘭恩卻透體而過「維!你怎麼了?」她哭叫

「塔薩琳。」維蘭恩的聲音如空鳴般「讚美之泉已經乾涸.....我被父召回天。」

「那是我永遠都到不了的地方。」塔薩琳冷靜下來「或許我該撕裂這黑暗之翼,追隨你而去?」

「別這樣。」維蘭恩輕嘆「塔薩琳,去找一個人生活吧。當妳魂滅之時,我會親自迎接妳。」

「為什麼?」塔薩琳壓抑著自己「為什麼不等我?」

「琳,我現在是主天使......」維蘭恩漸漸實體化「中級三隊上位的隊長。」

「意思是我和你的距離已經變得遙不可及?」塔薩琳反而笑了「這並不能阻止我愛你,維。我是個冷血無情的賢者級的亡靈法師,卻在這漫長的一生中愛上了一位天使。好,我不笨,天父應該為你主持了主天使的聖婚。若我們結婚,必須等到你的妻子死亡後三百年你才可以再婚,而我一個亡靈法師的壽命雖長,但在你們天使之中只不過是一瞬的時間,更何況我現在只是個用生命之光掩蓋我的亡靈氣息的一抹幽魂?」

「好吧,我放棄。」她頹喪的跌坐在地「死撐硬撐了這麼久,到頭來還是一場空。現在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羅貝娜的白塔中有你的畫像?你又為什麼突然顯現救小月而不來叫我放棄?」

維蘭恩沉默了會「這個白塔......曾經是我的故居。在我成為天使之前,我是個非常虔誠的大祭司,會從神殿中淡出,是因為我看厭了大大小小的戰爭,於是我借助了父的能力建造這白塔,前提是我必須研究出對人們有益的聖光魔法,當今著名的聖光寶籍就是從我的殘稿中編出來的。我成為天使之後,父為了獎勵我對人類的貢獻,我越級成了大天使,於是我在這白塔下了咒,只有真心為人類著想之人才能進的來。這座塔在我離開後沉寂了很久,直到近百年前,羅貝娜開啟了這裡。而月賽亞......她是神臨者。」

「神臨者?」塔薩琳驚跳「自從寒冰曆之後將近萬年的時間都沒有出現神臨者!難道大陸又要改頭換面了?」

神臨者甚為稀少,自從有曆年以來,只有出現過十二個,而每次神臨者的出現都帶給大陸極大的動盪。神臨者在未覺醒之前是不偏袒光明或黑暗,一旦覺醒,本身的潛質會引導神臨者走向光明或黑暗,侍奉光明女神蘿黛亞或黑暗女神賽婭妮佩。

「呵呵,」塔薩琳從震驚中恢復「看來光明神殿要失望了,小月對於黑暗魔法特別敏感,而光明的初級治癒術十次會失敗九次。」

「琳,」維蘭恩頓了頓「我父在召喚我。麻煩妳多多看著神臨者。」翩然而去

「到頭來只是我自己一廂情願。」塔薩琳呼出一口鬱鬱的氣「執著了這麼久,我存在的執念既然已經消失,為何我沒有散去?」她輕聲呢喃「難不成......賽婭妮佩大人要我拉攏神臨者?」

算了,就當成我存在在這人間,為賽婭妮佩大人盡的最後一份心力。

塔薩琳緩緩站起身,搖搖晃晃的離去。

 

 

我昏迷了很久,黑暗中,有著一點一點跳躍的白光。在這個奇怪的夢境之中,我可以看見『自己』站在我視線的對面。很奇怪,我試著伸出右手,對面的我也伸出右手,我低頭,看不到自己的手,卻看見對面的我低頭。

『神臨者。』一個輕柔的聲音響起,『妳將改寫大陸。』

我突然驚醒,我記得我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卻忘記內容。

「真糟糕......我才幾歲就這麼健忘......」我有些懊惱的拍拍頭,夢中好像有一個聲音對我說了很重要的事,可是我只記得那個輕柔縹緲的聲音。「不管了,」我四下張望「我記得我睡著前......師傅!」我跳下床,跌跌撞撞的衝出房間,撞上端著食物的師傅。

「老是這麼冒失,以後該怎麼辦啊妳?」師傅笑笑的把飄散著香氣的白粥放下「妳魔力透支,昏了兩天都沒好好吃什麼東西。來,先把糖水喝下去。」

我接過溫熱的糖水,小口小口的慢慢嚥下「師傅,塔薩琳師傅呢?」

「我聯絡不到她,」師傅有些傷神「她關閉了所有能聯絡到她的方式,或許是想好好靜一靜吧,畢竟執著了七百多年的信念一夕之間突然消散,她一定很徬徨無助。」

我扁眼「師傅,妳的語氣好像是對著路邊流浪小狗的感覺。塔薩琳師傅都幾歲了?」

師傅收拾著碗盤「妳今天不要下床,我去拿靈符石給妳,好好冥想恢復魔力。」她走到門口,優雅的一旋身「對了,學院寄來通知。妳一個月後準備去上學。」

我瞠目「哪、哪間學院?我還要上什麼學啊~老師妳教的很好啊!」

「聖托法斯學院,我可是花了很大的心力才幫妳爭取到名額的!妳的魔法資質很好,我想看看我的學生怎麼被玩......」

「所謂的花了很大的心力應該只是寫個便條過去而已吧?」喻為元素女神的老師親自推薦,誰敢不收?「而且、而且妳的學生應該是那些教授吧?」

「不,」老師伸出食指對我搖了搖「校長是我的老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list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