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月後,我在書房接到了一封信卷,說是書房,不如說是圖書館,這些高聳的書架起碼有四個人高,又佔了一層樓的位置。

看起來古樸的雅致信卷上,繪滿了各種奇異的花紋,我拉開綁住捲軸的絲帶,展開信。

「師傅......」我看著展開後比我還要高的卷軸「這真的是入學通知嗎?」

「是呀。」師傅從厚重的古籍裡抬頭「啊,我當學生的時候比你們還要短呢。」

我默默的閱讀,裡面用著花俏的大陸通用語字體,內容大約是開學要準備的東西,以及佔了一半長度的校規。

「師傅,」我把捲軸拿給她「我真的是要去上學不是搬家?」

為什麼連衣櫃都要帶?

「喔,不用擔心啦。」師傅重新把絲帶綁上去「妳帶個小型的行李箱,我幫妳用個空間魔法擴大就好了。」

「師傅,」我很認真的問「能把白塔塞進去嗎?」

 

 

半個月很快就過去了,這中間我和師傅去了歐塔菲大陸的主城市──約羅克。約羅克位於歐塔菲的中間偏西南,聚集的大大小小形色各異的商家,也因為如此,得了一個『不落之城』的美名。我在約羅克訂製了學院規定的制服,買了一些基礎理論的書還有藥學課會用到的一些藥草及配料和一些文具用品。

學院的制服有黑金、白、銀灰、紫四種,分別是魔法院、騎士院、煉金院、魔武院所穿的。騎士院的白色制服會依騎士等級分別繡上不同顏色的佩帶,從見習騎士的純白,依序是綠紋、紅紋、藍紋、紫紋、銀紋、金紋。不過學院的學生最高也只到紫紋銀邊,就連有些教師都是銀紋初階而已。而魔法院的制服會在下襬繪了繁複奇異的飾紋,飾紋越華麗,代表魔法等級越高。聖托法斯學院的院長,也就是師傅的老師,是當今魔導師裡面的佼佼者,六星的風火雙修魔導師。而煉金院則是灰衣飾銀色腰帶,腰帶上有七顆水晶,依照煉金等級會有不同的顏色,分別是彩虹的七種顏色(例:見習生是全紅,依次從全紅色、一橙六紅到全靛色。)

騎士的制服以輕便為主,以簡單俐落方便行動為第一要點,還有一雙輕巧的中靴。而魔法師的制服比較講究,通常會飾上一些精緻沉重逃命無用的墜飾,袖口跟下襬寬大,通常以一件長大衣、上衣長褲或短裙為主,另外配有軟靴。煉金術師的制服通常只是一件袍子加腰帶了結。

學院設有聖光部,是自由參加的,但是報名者至少要通過初階的祭司測驗。聖光部的服裝比照聖殿,男性是長大衣加長褲,女性是統一長袍配腰帶,兩者皆白底金邊,同樣的,有兩條白色金邊的寬帶子從肩膀披垂到腳踝。

魔法師分級:初級魔法師,中級魔法師、高級魔法師、大魔法師,魔導師,賢者。每個級別又分七個星等。例如:高級七星。

 

 

這天,我拿著一個不大的白色行李箱,穿著制服站在『寒鏡湖』湖畔等著搭船。

 同樣的有許多和我一樣等船的學生三三兩兩的散佈在周圍,有些人結伴而行,嘻嘻哈哈的聊天。有些人和我一樣,只是靜靜的等待搭船。

過沒多久,湖面起了一絲漣漪,隨著水痕的擴散,湖面緩緩冒出一艘船。船艙裡面飛出來一個人,不,是妖精。

她很快樂的飛到湖畔,用很快樂的聲音宣布:「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領導妖精澤蔓菈。今年校長宣布說要自己到船上搭船喔!如果在五分鐘以內沒有抵達了話就要自己想辦法到學校!對了,到學校的路上要先經過惡龍谷、烈火高原跟寒冰深淵~喔喔,還有迷霧森林唷!」

這學校真詭異。經過烈火的燒烤......高溫之後再去凍成冰塊,這樣會感冒吧?

幾個新生揣揣不安的低聲交談,而那些舊生臉上表情沒有什麼變化,看來是很習慣校長的作風,有些人聚集到一個褐髮藍眼的人旁邊,他食指和中指併攏,由上而下劃過空氣,空氣震盪了下,產生了一個小型炫風把他們包圍住然後移到船上。原來是一個風系魔法師,那個魔法應該是減弱過的『風之迴旋』。

我朝四周看了看,有個穿騎士裝的冷靜的打開儲物空間,拿出衝浪板,然後用銳利的劍氣劃過水面當動力,沒多久就到了船邊,他輕輕一蹬,在離開的同時順手抓起衝浪板落到甲板上。

還有獸人族直接變身大吼從後面起跑然後跳到船上,是說,這爆發力好大。那船離我們至少有30公尺遠。

變身後的巨鳥載了不少人。

等到舊生和一小部分的新生全部都抵達船上時,岸邊剩下大約四五十人的時候,我開始動了。

摔破一個封印瓶,四散的風之元素組成一個簡易的巨大咒陣。

「傳送。」我輕輕彈了一下,把我們全都送到船上。

「543210!」澤蔓菈快速的倒數完「好了各位~請抓緊扶手,我們要出發了喔~」她伸出纖細的手握拳,用力的朝一個按鈕敲下「出發~~~」

那瞬間,船體迅速的轉了起來,有人忍不住乾嘔。

我在她大叫出發的同時伸手抓住了船桅,只不過在高速運轉下我整個人是懸浮在空中......難怪老師特地給我一顆暈船藥。

船沉入湖底,也停止了旋轉,我看見舊生冷靜的站起身,只不過臉色有點蒼白,他們把皺掉的制服撫平,提著行李就往船艙走去。

「我們現在在前往學校的路上,預計三十六個小時後到達。」澤蔓菈笑瞇瞇的出現「今年總計有五百六十個人搭乘校船,房間一律為五人房總共有一百間,要搶要快喔!剩下沒房間的人請自行到甲板前方領取睡袋~校長說不可以全部同性別的人同房,不然通通開除學籍~」

那瞬間,連吐的昏天暗地的人都匆匆爬起抓著行李搶房間。

這學校是怎樣?

雖然在湖底,但我絲毫沒感覺到『水』的觸感,彷彿是在的空氣中行走,只是用游的比用走的快。

我嘆了一口氣,抓著行李一間一間的查看。

木製的門板上有五個小小的水晶,如果全亮代表都滿了。

我撥開仍然搖搖晃晃的人群,用著不快不慢的速度前進。

船的頂部,就是五樓,稀稀疏疏的沒幾人。

為什麼沒人搶?我非常疑惑,但還是伸手敲了敲亮著三顆水晶的木門。

門開了,站在後面的是一個非常嬌小的女孩,穿著蕾絲短洋裝,淺褐色的捲髮長至腰部,眨著一雙碧綠的大眼「新生嗎?」她的聲音非常符合外表,甜美俏麗「我們還有一個位置,進來吧!」

「蕾,新生?」房間裡面傳來了一個明顯是男性的聲音,我跟著那個叫蕾的女孩進到房間,窗戶旁有個讓人看到會想撲上去跳幾下還不想下來的柔軟沙發,看起來還整個很貴的樣子。上面坐了一個纖細的人影

「摁。」蕾把我領到一個空床位「妳叫什麼名字?」

「月賽亞。」我把行李放下「我不知道我的姓氏。」

「沒關係。」她回頭笑笑「妳修魔法?有基礎嗎?」

「有。」

「那麼主修跟副修?」她從櫃子裡拿出一盒點心,蹬到我床上

「全修。」我坦白

「欸?」她驚訝,轉頭叫著坐在窗邊的纖細人影「嵐!」

他終於轉過頭站起來,深邃的藍眼打量著我「沒錯,」他的聲音沒有什麼情感「頂多到中級初段。」

「月賽亞,嵐他也是全修喔!」蕾笑瞇瞇的遞了塊點心給我「我是煉金院,三綠四藍的煉金師。對了,我的全名是蕾‧安提斯多爾那‧貝羅克森。很討厭的家族複姓。」

「什麼討厭!」從我一進來就一直窩在被窩裡的人猛然掀被起身,一付就是從頭聽到尾還裝睡的樣子「安提斯多爾那‧貝羅克森這個姓多少旁系家族想要啊?妳嫌它麻煩?」

「七緋,妳好吵。」蕾砸了一個點心過去「小心我把鍊金失敗品打包送給妳。」

七緋伸手接住點心塞進嘴裡,一邊模糊不清的大叫「嵐!我好怕!蕾她威脅我~~」

「妳自找的吧?」嵐橫了七緋一眼,手中突然出現一本書,他又坐回那個軟到想讓人打包帶走的沙發

「古精靈語?」我咦了一聲,現在還有人看的懂?然後我看到他手邊有一張小小的對照表。

「妳知道古精靈語?」嵐猛然起身,快速走到我面前,他指著書面問我「這是什麼?」

「精靈事典。」看著蟲字,我回答「主要是在講古精靈王的事,大約有六個古精靈王被記錄在這裡面。精靈事典分上中下三部。」

他的藍眼變大一點,勉強解釋為震驚。一旁的蕾除了吃驚之外還很好心的告訴我「月賽亞,妳被嵐知道妳懂古代精靈語......妳不用睡了。」

嵐哼了一聲,轉向蕾「我跟妳換床。」然後一把把我拉向我垂涎很久的沙發坐下

蕾的床在我旁邊。重點是,房間是兩個雙人床加一個單人床,據蕾的描述是說這個房間只有嵐是男的,他之前是睡單人床。

「月賽亞,嵐是正人君子啦。」像是看破了我在想什麼,蕾把行李丟到單人床上後告訴我「反正妳也不用睡了。喔,大概可以睡個半小時吧。」

「我、我」看向嵐,我有點結巴「我也不是很熟悉古精靈語。」

「總比外面的破爛翻譯字典好多了。」嵐攤開精靈事典「所以我們要一起研究。」

他的聲音柔和許多。

等一下!

所以我只比翻譯字典好上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list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