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拉著我,用了九個小時的時間翻譯了三頁,還不包含中間短短上廁所沐浴用餐的時間。

「你是惡魔......」被蟲字攻擊到眼花撩亂的我舉起無力的右手,整個人很不雅觀的歪在沙發上「我為什麼沒事要幫你翻譯?」

「我是精靈族,妳看不出來嗎?」嵐撩開遮住尖耳的銀色長髮,聲音明顯地活潑許多......從零下三十度回溫到三度算活潑了話,「開學後我會好好照顧妳的。」

「是怎麼個照顧法?」我瞪他「繼續讓我翻譯這本鬼事典?還有上中下三集?」

「月賽亞,」剛睡醒的蕾嘴裡咬著點心「啊,還是叫你小月好了。能被嵐罩的人不多喔。」她把點心吞下,偏著頭「妳是第三個吧。」

「少裝可愛了,蕾。」嵐瞥了她一眼「幾百歲的老妖怪跟人家裝什麼年輕?」

「喂!」蕾從床上浮起「不要逼我炸爛這條船然後貼公告說是你炸的。」

「哼。」嵐轉過頭對我說「蕾是學校的行政人員。」

「但她...」明明才三綠四藍的鍊金等級,頂多是高材生,怎麼樣也不可能是老師啊。

「她是公會認證火系高級四星的魔法師,鍊金術只是學好玩的。」嵐冷冷的笑著「如果說踢館算學習了話。」

「我是妖精。」蕾突然湊到我面前,嚇了我一跳「花之妖精喔。」

「如果妳不要那麼愛用薔薇或玫瑰的刺到處扎人了話,我相信學生會更愛戴妳。」嵐又回了一句

「你們兩個不要那麼愛吵啦!」七緋突然掀開被子大叫「要報料要諷刺要扎人都隨便,出去吵!我該死的幹麻請假回家?差點變成活祭品了!回學校還要應付那個死老頭給我們會計部的折磨!天啊這是什麼世界!哼,要是我沒有從死老頭身上撈一點油水出來我七緋的名字就倒過來念!」

蕾和嵐沉默下來,蕾哼了一聲打開房門就走了。

「蕾去哪?」我小心翼翼的問

「廚房。」嵐深邃的藍眼盯著我「妳知不知道妳的種族?」

「人類吧?」我坐到他對面「我是被收養的。」

「哦?教出全系魔法但只停留在中階的人?」嵐突然對我感興趣,他優雅的整理起散亂的桌面「說來聽聽。」

「聽到會嚇死你。」我白了他一眼,跟著整理

「精靈壽命通常很久遠,我相信我的血緣會保護我的。」嵐頓了頓「我用我的名字交換。」

「我相信你聽到之後會成為有史以來最短命的精靈,你還是不要讓後人笑好了,」我瞇著眼看他「精靈的真名繫於靈魂,你這樣相當於把靈魂交給我。還是,你準備告訴我的是假名?」

「嵐‧伊洛斯圖特‧拉法坎佩特。」他一說完,室內起了一股輕柔的風,我看見許多透明的風之精靈環繞在他的周圍唱著風之歌

「你......」我變了臉色,門突然碰的一聲被撞開,蕾慌張的衝進來「嵐,你做了什麼?!」

「沒什麼,別這麼驚訝。」嵐聳聳肩,毫不在意「我只不過告訴她我的真名。」

蕾生氣的拍了一下桌子,桌子沒幾秒後整個垮掉,連從床上爬起的七緋都一臉嚴肅。

「我告訴過你!」蕾大叫「你知道你是什麼身分,你的名字又代表了什麼!」

「我知道,所以我剛剛用了隔音。不信妳問七緋。」

蕾轉過頭去看七緋,七緋嚴肅的點點頭「剛剛的確有隔音魔法的波動,」七緋看向嵐「你這樣太衝動,嵐。以你的能力,隔音魔法還是阻擋不了有心人士。」

「就一艘船,一些新生和舊生。會搭校船的舊生能力遠不及我,哪來的有心人士?」嵐有點生氣「難不成我連交換名字的權利都沒有?」

蕾冷靜了下來「沒有。除非你說動你的父親。」她轉向我「小月,你們之間有靈魂束縛著,盡量不要受致命傷,因為這樣會轉移到嵐身上,我們承擔不起他父親的憤怒。」

七緋縮回去棉被裡,悶悶的聲音傳來「蕾、嵐還有月賽亞你們多睡點,等一下開學還有的玩咧。」

「開學?」我疑惑「不是開學完隔天就開始上課嗎?」

「蕾,維持防水結界很久妳也累了,先去睡。」嵐推推蕾,然後示意我坐下「開學第一天是熟悉環境,第二天開始有連期三天的迎新嘉年華,然後第五天早上是選一些輔修課,下午測驗能力來分班,第六天才開始上課。」

「迎新嘉年華?不是測試一下能力然後就分班嗎?」

「有沒有人跟妳說過,」他有點無奈「聖托法斯學院和一般的學校......」他停了一會,像是在思考用詞「不太一樣。」

「有。」我的臉色沒好到哪,聽完老師敘述她的老師,也就是校長怎麼玩弄那些教師學生後,我突然對我的未來充滿了不安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似乎是船體直接衝離水底,躍到半空再重重的落下,我跟七緋還有嵐通通撞在一塊,至於蕾,早就自在的揮動翅膀飄在空中。

沒睡醒的七緋被嚇到,爪子一伸又把我和嵐巴飛。

「啊啊,對不起我被嚇到了,」七緋收起貓掌,上前將我們兩個拉起。

「七緋,妳的尾巴。」我指指她的臀部,她把手往後揮了兩下,貓尾就隱藏了起來。

 

學校的建築很宏偉,在校門口的左右兩邊各自林立了六個巨大的雕像,大概有四個我這麼高。栩栩如生的雕像手持武器,有弓、長槍、長鞭、劍、雙手刃、巨斧等,那些雕像雕刻精美,顯現了各種不同的種族,但光是精靈雕像就佔了四個。

「平常沒事不要隨便進出校園,除非妳想被他們打成肉餅。別懷疑,」嵐冷冷的笑著「他們是會離開底座活動的。」他走在我前面兩步的距離,七緋和蕾已經先回去了,說是要準備嘉年華的東西「持有任務通行證才能進出校園不被打死。」

我懂了我才不要被雕像踩扁。

「不過沒關係,被打死的時候如果剛好有個會復活術的善良祭司經過,妳絕對會復活。」

一點都不好笑,會使用復活術的人至少也要有高階祭司的能力,那種人只會出現在聖殿。

(神的等级分:辅祭、主教、神官、低階祭司、中階祭司、祭司、大祭司、教皇)

隊伍零零落落的四散著,嵐帶著我抄小路走了。

「不是要等分配宿舍?」我抓著我的行李跟著小跑

他揚揚手上的白紙「七緋給我的。」他在一個噴水池前面停下「進去。」

「天氣很冷。」我翻白眼

「這是虛像。」他推著我進去,腳下出現了一個綠色的法陣「學校在一些定點都有設置傳送陣,這個可以到宿舍附近。」

是說有人會知道噴水池只是一個虛像其實下面是一個傳送陣嗎!

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入學通知上面有寫。」

有人會把那個長到可以上吊的東西通通讀完嗎!

 

 

 

整個學校分成四個部份,鍊金院騎士院魔法院成三角圍住宿舍。這樣說起來感覺很小,但這些建築之間又隔了一條一條的護城河。

 

「護城河?」我整個人愣住

 

「有什麼好奇怪的,」嵐用著習以為常的語氣不耐煩的回答「沒看到這幾座大城堡嗎?」

 

這些城堡矗立在高底起伏的山丘上,整個視野遼闊,放個大型魔法都炸不到隔壁鄰居啊!

 

嵐看了一眼手中的紙,據說是分配宿舍的單子。

 

「走吧。」他帶著我走到宿舍,面不改色的打飛撲過來的黑色物體。

 

「那、那是什麼!」

 

「蚊子。妳沒看過?」他的語氣帶著一絲驚奇

 

「蚊子不是跟指甲差不多大小嗎!為什麼這個跟小鳥一樣大?」一切似乎開始偏離我所認知的軌道

 

「這很大嗎?」嵐用著稀鬆平常語氣說著「妳還沒看過更大的。」

 

還有更大的?還有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面不改色什麼都不當一回事!

 

「到了。」順著螺旋樓梯而上,整個古堡散發著古老的氣息......廢話!「這是妳房間,記得不要走錯。」

 

他把開門用的水晶給我後,走到對面的房間。

 

欸?

 

「嵐!」我叫住他「這裡是男女合宿?」

 

「對,」他斜倚在門邊「北塔的頂端只有五個房間,除了我跟妳之外還有兩個人住這層,剩一間空房間,對了好心告訴妳,房間有些東西不要亂動。」

 

什麼叫有些東西不要亂動,難不成它會咬人嗎?

 

我習慣性的撞開門,似乎聽到小小的尖叫聲。

 

地板鋪著柔軟的地毯,整個空間大的不可思議,甚至還有一個溫暖的壁爐,我略覽過各式各樣華美的家具,突然想到入學通知有叫我帶衣櫃,我在房間裡尋著,每個家具都非常齊全,除了衣櫃。

 

難不成衣櫃會離家出走?不,我還是別亂想好了。

 

我從行李箱的異空間找出衣櫃,找了個離床最近的地方放著。

 

離"熟悉校園"的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我必須在宿舍的大廳等待我的直屬學長或學姊。

 

我將衣物和書籍用具擺放好之後,突然感到有些渴,在小型廚房翻了會後,找到了銀製的熱水壺。

 

結果它用有著優美弧線的壺嘴對我尖叫。我用力將它摜到地上,倒退了幾步,膽顫心驚的看著它,連我可以用魔法打碎它的念頭都沒想到。

 

嵐衝了進來。我明明把門上鎖了。

 

他冷眼看著尖叫的熱水壺,手上出現了幾個冰錐,就這樣砸了過去,尖叫熱水壺平靜下來,似乎還發出滿意的嘆息?

 

嵐轉身就從敞開的房門走回他的房間。

 

 

我不敢亂碰宿舍的東西了。

 

好想念白塔的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list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