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斐夜學長,」我心驚膽戰的看著校長詭異的笑容「迎新嘉年華在幹麻?」

「把校園繞一圈,應付路上所有的攻擊,」輕輕柔柔的聲音,好像微風吹過「有點闖關的感覺,沒有收集到十個校徽新生開除學籍,代導人降一個年級。」

「是兩人一組嗎?」我看大多數的人都散開了

「嗯。」他輕輕應了一聲「代導人跟新生一組,也可以合併,但這樣要額外多拿五個徽章。」

他看了笑的很詭異的校長一眼「遲到的人所要應付的攻擊會更多更強。」

......我知道老師偶爾的惡作劇是誰教出來的了。

斐夜很輕鬆的走著,我跟在後面。

「為什麼走了五分鐘了都還沒有攻擊?」我拉拉他的袖子。

他停下來,右手筆直的伸向前方。

「我們走到幻境裡面了,」他放下手「這是很糟糕的開始呢。」

「這簡單。」塔薩琳師傅跟我說過,一把火燒下去就好了。我周圍出現了數個火球。

「這樣是不夠的。」斐夜雙手按著我的肩膀,我發現火球被濃縮到呈現白色。

精神力一放,火球四面八方的砸上了幻境的邊際。

幻境搖動了會,變了景色。

一陣蕭瑟的風吹過,我發現我們在墳場。

「等一下會不會出現骷髏?」我下意識的抓緊自己的衣襬,斐夜看了我一眼,把手搭在我肩上「那是假的。」

「看來用火球不夠。」斐夜一揮手,落雷砸爛了幾個爬出土的腐屍。

「妳應付那些東西,可以吧?」見我點了頭,他聚精會神的準備發動大型魔法。

我用火系和光系融合的淨化之火把那些東西燒的連渣都不剩。

在我用火把最後一個骷髏燒掉之後,斐夜放出了驚天動地的落雷,炸毀了幻境。

斐夜伸手接住飄落的校徽,刻在樹葉上。

這誰找的到啊!

沒了幻境,走沒多久接踵而至的攻擊網就出現了。

「一個水系初階兩個風系中階。」斐夜劃出強烈的氣流擋住了風刃「知道怎麼對付?」

「用雷和風。」我快速的回答,避開水柱之際,放了雷之光讓它纏進水流,電倒了水系初階。

「很好。」我和他背靠背,斐夜仍然用著很輕的聲音說明「我是雷系中級七星。輔系是冰系。」

「全修,最高到中級三星。」我遲疑了一會,如實已告「闇系高級四星。」

斐夜很明顯愣了會「謝謝妳的相信。」他的聲音染著笑意。

他把雷球包在冰球裏面,展開無差別的攻擊。我在後面用狂暴之風加快速度。

「風之壁!」剩下的風系中階操弄著狂風,在我們四周圍起了風牆。

我一股腦的把所有相剋的系都加諸在風之壁上,最後因為屬性失調整個風之壁爆炸開來。

「下次能不能溫柔一點?」縱著狂風,斐夜拉著我振黑色羽翼向上飛起。

「對不起喔,我習慣轟轟烈烈的。」落地之後我們馬上又陷入另外一陣攻擊「攻擊真的是毫不停歇啊。」

「為了五分鐘,我要陪妳忙一個學期。」

「你好像很哀怨?」我的腳突然被草縛住,絆了一跤

「小月~」我看見蕾一跳一跳的在向我招手「我不會對妳放水喔~」空中突然出現了許多帶刺的植物。

「呵呵,」蕾很歡快的笑著「這關只有我一個,不過要小心喔~小斐夜,防護罩不能躲避物理攻擊喔~」

斐夜帶著我跑到一旁,我降下了火焰流星雨。

「哎呀!」蕾叫了聲「小心唷~」她手一揚,腳下的草竄高,纏住我跟斐夜,蕾拍拍手,帶刺的植物又環繞在我們的周圍。

「這次來真的了。」斐夜盯著那些植物,蕾先朝我們笑了一下,然後植物紛紛朝我們刺來。

斐夜跩過我蹲著,黑色的羽翼擋去了攻擊。

我手貼住地面「地裂術。」我輕唸

地裂術施展了五六次,這附近已經龜裂不堪。

蕾振著透明的薄翼,「以新生跟二年級代導人來說不錯了,讓你們過。」粉色的花瓣上同樣刻有校徽。

「中午了我餓了該去吃飯了~」蕾哼著歌走了「欸,小斐夜,好好照顧小月不然你會被嵐揍。」

「妳認識嵐?」斐夜在一處陰涼的樹下坐定,向我招手

「嗯,昨天坐船的時候同一個房間,跟蕾還有七緋。」我拿出補充體力的藥水,給了他一瓶,然後開始叨念我被古精靈文虐待的事情。

我在他身旁坐下,很自然,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少會跟剛認識的人這麼親近。坐校船的那幾天,就算翻譯古精靈語翻到昏天暗地,我也沒有跟嵐太過親近。

算了,不要去想這種傷腦筋的事。

在樹下閉目休息了一陣子,醒來時我發現我靠著斐夜的肩膀睡著了。

我猛然向後一跳,後腦很用力的撞上樹幹。

抱著頭蹲在地上,我好一陣子不能講話。

他揉揉我的頭,把我拉起來。

「繼續吧?」

點頭。我跟上他的腳步。

困惑了很久,我問他「為什麼耳墜要戴雙耳?」

一般人都戴單耳,只有女性才戴雙耳。

他伸手摸了摸,取下了右耳的那一個。他彎下身,拿下我右邊的紅水晶耳環,斐夜將雙手合起,再張開,銀色的長墜嵌上了紅色的水晶圖紋。

他幫我戴上右耳,我拿下左耳的耳環塞進他手中「交換。」我說。

淚滴狀紅色水晶耳環是十歲的時候師傅送的,除非必要,我從來不離身,但我送他了。

這一切都很自然,就像剛剛一樣。

謎團好像越來越大了。

 

等到下午,已經收集到五個校徽。

匆匆用完晚餐後,我和斐夜一起回到塔頂。

「早點睡。」他說完就進房了

我抱著精靈事典爬上床,逐字翻譯一直到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list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