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我敲了敲嵐的房門,在他開門的那一瞬間我把手上的羊皮紙堆丟到他房裡。

「真粗魯。」嵐挑眉。

「破爛事典的翻譯,你不想要了話我可以燒掉。」語畢我的手上出現了火苗。

他彈彈手,羊皮紙堆很自動的堆疊好。

「你收集多少校徽了?」聽到聲響從隔壁房門出來的斐夜問嵐。

「一半了。」看到我跟斐夜疑惑的眼神,他自動自發的解釋「珊朵收集的。」

喔,是那個千年死靈法師。

啪的一聲我的頭被狠狠的敲了一下,珊朵伊菈掛著甜美的笑容站在我後面,手還高高的舉著。

我都忘了她喜歡亂讀人家的心聲。

 

今天跟著嵐他們一起行動,說實在我覺得珊朵來"重溫學生生活"真是浪費了一個大好奇材。

看著她轟轟烈烈的炸了人家的法陣、把使喚獸扁的奄奄一息,還有揪著那群負責攻擊的學生的領子逼他們交出校徽,我跟斐夜還有嵐只要站在旁邊看就好了。

好幸福。

還不到中午她就把我們該擁有的徽章數都湊滿了,還多了七個。

她像是丟垃圾一樣的把多餘的校徽隨手一拋,引起了其他學生搶徽章的暴動。

 

嘉年華剩一天半,我們把校徽交給校長的時候看見他一臉怨恨,像是不能惡整我們他很不爽。

 

多餘的時間嵐拉著我,我拉著珊朵縮在學生餐廳的一角翻譯那本破事典。

嘉年華結束的時候,校長和沒收集到所有徽章的學生站在台上,他用空間劃分硬生生的挖了個臭氣沖天的沼澤,然後一腳一個把學生一一踢下去,沼澤冒出幾個比較大的泡泡跟咕嚕聲後開始滾著泥漿。

「阿格拉沼澤。」珊朵突然開口,她看著翻滾著泥漿的沼澤,眼裡閃過一絲奇妙的光「整個神月大陸最臭的沼澤。」

「他還真狠。」我看著不停冒泡泡的沼澤,打了一個冷顫。

校長把人踢下沼澤後,沒事人般的理理衣袍「各位同學,今天的行程只有選課跟測驗能力。還有一件事,經過學校的教師們開過會議後,從今天開始,為了增進各位同學間的情感,宿舍塔即將進行整修,拆成四人一間的房間,至於分配表等一下會發,完工時間就在測驗能力後,你們的行李已經移放至別處。」

語畢,他拍拍手,天空中落下了很多的紙條。

我接住了一張,學著之前艾薩克的方法用通用語念著「顯現我欲知之事。」

黑色的墨水從中心散開,潦草的畫出學院的位置圖然後標上一個小點,小點旁邊多了三個我不認識的人名。

將紙張收好,珊朵和我們分開前去練金部的教室。

選課的紙張發下來,嵐和斐夜很快就填完了。我看著上面密密麻麻的小字不禁發楞。

為什麼有禮儀課這種課?還有那個詩歌學是怎麼一回事?

「那些莫名奇妙的課不要理他。」很明顯不在意老師就在旁邊還把話講的很大聲的嵐把手啪的一聲蓋在紙上,隨著他的手發光,幾個比較重要的科目也跟著亮了起來。

「要選一些戶外課才不會無聊,不然像種族概論這種必修課妳會無聊到想自殺。」坐在我旁邊的一個女生湊了過來「還有像這類的基礎課都不用上了,真的很無聊。」

她很熱心的幫我刪掉一些不必要的課,應該是對她來說很無聊的課。

「妳好,我是神諭之所的緋瑟。」她笑瞇瞇的伸出手,我和她說了名字。

我看見她沒穿學校的制服。

順著我的目光下移,緋瑟回答「學院另外有特殊部門,我上的課跟三院不太一樣啦!但我還是歸屬於魔法院。」

很飄逸很飄逸的火紅色的紗穿在她身上。

「特殊部門都上什麼課?」我問,嵐跟斐夜已經先走了

「沒有特定的課欸,簡單來說特殊部門就像個問題兒童集散地。」她聳聳肩「像我是言靈師,這是天生的。另外有人用音樂就可以揍人欸,很厲害吧!」

「拿什麼揍?」扛起樂器揍嗎?

「有人可以控制音符,怎麼說......我帶你去看就知道了。」她拉著我離開教室,教室內還有一半以上的人瞪著選課表,筆連動都沒動。

特殊部門的人不多,大約一兩百人。

「要是有特殊能力的人太多這個世界早就毀滅了。」緋瑟是這麼說的。

「黎安在哪?」緋瑟叫住一個人

「天籟魔女?」那個人抖了一下「她在炎之洞......」

「這麼遠!」緋瑟抱怨了一下,朝那個人伸出手「移動符拿來!」

被勒索完的路人甲同學用著很神奇的速度離開了。

移動符的光量漸歇,我被撲面的熱氣逼退好幾步才張開冰之壁

「認識冰屬性的人真好。」緋瑟很滿意的縮在我身後,然後朝著炎之洞大喊「黎安!妳在裡面嗎?」

我突然覺得炎之洞的溫度沒那麼高了。

「她在。」緋瑟率先走了進去「月塞亞,冰之壁可以收了。」

黎安有一頭長及大腿的火紅色直髮,她的前面放著一架豎琴。

炎之洞的溫度被她操控著,她十指在弦上移動,悅耳的。

琴聲漸歇,黎安伸出手在空氣中比劃了幾下,金色的豎琴就被收了進去。

我們三人走到離炎之洞約十公尺的距離,裡面才又燃燒了起來。

「妳好,我是音之技師,黎安。」

「黎安,實際操作給月塞亞看一下。」

黎安拿出了豎琴,開始彈奏。然後我看見從樹上飄落的樹葉被震爆。

好恐怖。

「這大概就是我們特殊部門的能力。」緋瑟笑了笑,手上突然出現了一本書,她翻開「古賀納納塔菲‧提理亞利。」

她飄逸的紅色長紗無風自動,一波一波的像是豔紅的海浪。

緋瑟腳底出現了一個法陣緩緩轉動著,她翻了頁「阿波林斯提‧拉瓦傑伊托讚。」

空中突然出現許多小光球,我頓時覺得肩膀好重。

「伊浮絲特布,空間重力。」光球在空中連成一張大網壓了下來,即使張開了防禦法術,我的腳還是深深的陷入地面。

雖然防禦法術的等級跟一個十歲小孩差不多。

黎安彈了一個音,整個光網突然消失。

我倒在地上喘氣,黎安跟緋瑟笑瞇瞇的把我拉起來。

「當然真正迎敵的時候我才不會唸那麼慢又落落長,不然早就被轟死或砍死了。」緋瑟幫著我拍掉身上的草屑。

 

能力分班是在一個空曠的大草坪舉行,騎士院的是在競技場,而煉金院是在教室。

大草坪中間有個很大的符文陣,旁邊懸著各代表七大魔法元素的七科大水晶,約是白塔光水晶的三分之一,是用來測定元素屬性用的。

我慢慢踱到隊伍的最後方,看見第一個人踏入了符文陣。七顆水晶緩緩的繞著圈,最後代表火的紅色水晶亮了起來。

中間有比較特別的就是雙屬性,再多沒有。

測定完元素屬性後,要到旁邊穿起特別定做的袍子,好像是檢測魔法承受力。每種元素的袍子大約有三件,外面依照屬性鑲了很多水晶。

最旁邊的一群教師是測驗魔法常識。

新生到最後都散開來各自排隊,我很快的就通過了常識那一關,然後踏入了巨大的符文陣。

站定在中間後,七顆水晶一樣的旋轉著。我感到身體逐漸變輕,然後我的腳離地、升空。

這這這這是怎麼一回事?剛剛那群人都好好的站在地上連動都沒動啊?我沒跟這幾顆水晶結仇吧?

吃力的想挪動身體,卻發現一點用都沒有。

水晶轉的越來越快,在我眼前化成一片模糊的光影。

我很努力的壓制暗系的能力、控制體內元素的平衡不讓暗系主導。

暗系能力一直在蠢蠢欲動,想要奪過控制權。

額頭滲出冷汗,最後終於支撐不暸昏了過去。

後來發生什麼是我都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list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