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嗨。」他笑笑「妳一個人怎麼會在這裡?」

「澈?」

「我不是澈,我是涼介。」他伸出撥掉了我髮上的髒污「平盛涼介。」

「現在是什麼時候?」時間究竟過了多久?

「現在是平成二十一年。」他露出疑惑的目光「今天是八月十五。」

「現在離江戶明和九年有多久?」我死的那時候。我默默的補充。

「兩百三十七年了喔。」他露出笑容「妳幹麻老是問些奇怪的問題?妳也是來度假的吧?」他推著我「今天有個很盛大的花火大會呢,錯過時間就可惜了。」

走沒十分鐘,有個嬌嫩的聲音斷斷續續的傳來。

「涼介!你跑到哪了?」聲音持續著

「是我朋友在找我了。」他搔搔頭,「對了,我都還沒問妳的名字。」

「瀨也里櫻。」

「這名字好熟悉,」他思索了一下,擊掌「我之前看江戶的歷史有看到!等等,你剛剛問我的時間是什麼?」

「明和九年。」我回答,「你說歷史?」

「對,這是我的暑期作業。我研究江戶時代的,瀨也就是其中一位大納言的姓氏。」

是父親。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那位大納言家特別感興趣,他有一個兒子和兩個女兒,兒子在命名前就殞命,剩下兩個女兒就叫里櫻跟重櫻。」他拉著我坐在樹下,拿出一個四方的東西,會發光「喂?本鄉嗎?你們去看就好了我有點事,等等在奶奶家會面吧。」

我靜靜的看著他被月光照亮的側臉。

「大女兒嫁給五十嵐大納言的長子,據說是青梅竹馬呢。可是沒滿一年,後櫻町天皇卻下了指令要他娶第三位大納言的么女旭瑤姬,等到瀨也家的長女猝逝後旭家的女兒也發瘋了。」

「說是史書呢,也不正確。我是在史書上面看到瀨也,才去另外找書的。而且很神奇的是,書是奶奶拿給我的,奶奶好像是五十嵐家的後代吧。那本書是五十嵐澈的手稿。」

澈的手稿?

「可、可以借我看嗎?」不知怎麼,我突然緊張了起來。

「沒問題,妳也對這個有興趣嗎?我朋友都說我無聊呢。」

「不會不會。」我恨不得馬上看到,哪會嫌無聊?

「先去看花火吧,趕一點應該可以看到一些。」他拉著我跑。

趕到的時候,正好放出最後一朵絢爛的煙花,照亮了整個天空。

很美。

「涼介涼介~在這裡!」穿著粉色碎花浴衣的少女跳著揮手,然後帶著三四個人跑了過來「涼介你怎麼這麼慢?」她跑過來挽住他的手,看到我。

「她是誰?」她透著淡淡的敵意「涼介,她不是學校裡面的人吧?」

「是不是干妳什麼事啊?麻理,不要我哥的事情妳都搶個要管好不好,又不是他的誰!」另一個穿著藍色漸層外裳,繪著雪梅的少女冷聲。

「好了好了,別吵了。我們是來度假的不是來吵架的。」他不著痕跡的掙開麻理,將我推上前「這是瀨也里櫻。」

「麻理妳知道了,她哥哥是本鄉流,我妹是涼月,還有另外一位也是我朋友,星野南。」

「花火都結束了,別在這裡餵蚊子了。」南淡淡的開口,看了我一眼。

「里櫻的父母知道妳外宿嗎?」流問。我很快的覷了涼介一眼,點點頭。

 

涼介的祖母家是很傳統的和屋,看一路上走來我看見的完全不一樣,應該說,和我的時代相同。

「我奶奶的房子是江戶中御門天皇時候建的,算很老的古蹟了。」

跟澈家一樣時間建造的呢。

看見大門,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是澈家。保留完整的五十嵐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list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