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瑤姬走了之後,我愣了好一會兒,然後起身走到雜役房。

粗活的侍女們慌亂的朝我行禮,我示意她們去忙自己的事。負責管理雜役房的侍女走了過來。

「那個......我想把結衣帶回去。」

她奇怪的看了我一眼「這裡沒有結衣這個人,少夫人。」

說了聲謝謝,我幾乎是狼狽的跑了回去。

結衣在哪?

回到西廂的偏房,也就是西廂女侍住的地方,我猛然拉開門,嚇著了一群女侍。

「結衣在哪?」我定定的看著她們。

「結衣姊姊、結衣姊姊她......」年紀最小的如歌哭了出來,一旁的實榮趕忙捂住了她的嘴巴「少夫人,結衣身體不太舒服。」

「結衣到底怎麼了!」連如歌那麼開朗,一年難得哭上一次的人都哭成這個悽慘勁,結衣一定出了什麼事「如歌,帶路!」

實榮還想阻止,我擺出了冷臉「這裡是我做主!除了如歌,其他人去做自己該做的事!」

如歌抽抽噎噎的帶著我走到結衣的房間,還未把門拉開,我就聞到一股難聞的臭味,是血味混著藥味,又腥又苦澀。

微微皺起了眉頭,我伸手準備拉開房門,如歌卻緊緊攢住了我的衣襬。

「讓如歌來傳話吧,少夫人請到隔壁房間......」我看向她,她漸漸鬆開攢住我衣襬的手。

門拉開了。

撲鼻的難聞味道讓我忍不住乾嘔。

「姚芳,我說過不要理我!」虛弱的聲音傳來,我一步步、顫抖著緩緩走到結衣的床榻旁。

「姚芳,去把香爐的千重花換掉,那個香味對小姐來說太濃郁,把我之前調好的和櫻唱拿去換上。」

終於走到結衣的床榻旁。

終於看到結衣。

結衣的手腕冒著血,再往上什麼都沒有。

結衣的手掌,整個沒了。

我俯倒在結衣的旁邊,輕輕拉過她的手,用白絹輕輕擦拭不斷流出的血液。

結衣睜開眼,看見是我嚇了好一大跳。

愣了一會,她很快的抽回自己的手「請小姐趕快回房!」

我重新拉過她的手,細細擦拭。

「結衣,以前我跌倒受傷,妳都會吹氣,然後跟我說不痛。」我輕輕吹了一口氣,很慢很慢的「結衣不痛喔,有里櫻在這裡,結衣的痛讓里櫻來承受。」

「真的很神奇呢,結衣,妳每次跟我說不痛之後就真的不痛了,連傷都好的很快。」結衣閉著眼,眼淚卻如涓涓細流般劃過她清美的臉頰。

結衣才大我一歲,也是個小孩子呢。

「可是我知道為什麼喔結衣。」我的手腕漸漸傳來痛楚「瀨也家有個不為人知的小法術,可以轉移疼痛。我知道結衣是我的姐姐。」

「只不過結衣是侍女所生。」結衣在睡夢中,喃喃。

吩咐如歌好好照顧結衣,我把手藏在寬大的袖子中,忍著劇痛回到了房間。

痛到幾乎是撞開門,發現房裡多了一個不速之客。

「瀨也家的小姐。」全身被緊緊包裹住的人,亮出了銳利的匕首。

「你是誰?」好想馬上昏死過去。好痛。

「旭家的死士。」他拿下了蒙面的布,讓我看清他的臉。

「為什麼?」

「旭家的小姐不希望看到您。」他逕自拿出被褥鋪好,然後過來扶我

「你在幹麻?」雖然知道他要殺我,但為什麼要這麼做?

「解釋完,我會與您一起共赴黃泉。」

「我名為里見翼,」他跪坐在我身旁「我欠旭家一條命,所以不是完全的死士,我家人的性命都在旭家小姐手上,不得不這麼做。您走之後,我會在後面追隨您。」

「請見諒。」他舉起匕首,瞄準我的心臟,俊美的臉上是巨大的痛苦。

「等等。」他張開眼睛,像是我說的兩個字讓他整個人放鬆下來。

「我還蠻怕痛的,麻煩一下就好。」雖然已經痛的快要死掉了......我在幹麻?「我死了之後不要急著赴死,我們死在同一個房裡會招人非議。」都死了還怕什麼非議?「務必讓澈知道是誰要殺我,還有安排好結衣你才可以死。」

或許是這種生活我也不想過下去了。

跟澈在一起固然幸福,但我受不了和旭瑤的相處。

 

真的什麼感覺都沒有。

我看著自己的身體,發現我飄在半空中。

里見翼默默的離開。

然後有個侍女偷偷摸摸的進來,拖著我的身體,然後塞在準備運出五十嵐家大門的牛車深處。

搖搖晃晃的到了後山,有個荒廢的井,她把我弄進去後,很快的就跑掉了。

那天,十二單的外單是深藍色混著紫色漸層,下襬是盛開的八重櫻,像是在傍晚中賞櫻。

回來的澈沒看到我,發瘋似的想把整個家都翻過來。

里見翼不知道用什麼方法,結衣的傷口在一個禮拜內就復原了,只是在斷口處有個複雜的、環狀的圖紋。

旭瑤散佈消息,說我是和里見翼跑了。

一向溫和的澈,很用力、很用力的打的旭瑤一巴掌。

「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做了什麼事!旭家的小姐。」澈冷冷的看著地上的旭瑤「妳遣人殺了里櫻是吧?」

「那個賤人......」發現口誤,旭瑤趕緊捂住自己的嘴巴「里櫻是我的好朋友,我怎麼會去殺她?」

 

後來旭瑤被強制送回家。

之後就發瘋了。

 

我隨著風而去。

搖搖頭,我慢慢的站了起來。

我不算死而復生,因為沒有心跳。

 

天氣很熱,我把十二單卸下,只剩褻衣和外層的八重櫻單。

 

背後傳來窸窣的聲響,我回頭,疑惑在這深山之中竟還有人煙。

 

纖瘦的體型,熟悉的面容。

 

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list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