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睛微微睜開,陽光很刺眼的直接照在眼皮上,我馬上把棉被拉到頭頂。

是誰不拉窗簾的!

「別裝死了,小月。」懶洋洋的聲音響起「妳再繼續裝死我就讓妳夢想成真。」

我一秒掀被推枕爬起來。

碰的一聲門關的很大聲,似乎有人出去。

「怎麼了?」我茫然看著珊朵,她坐在沙發上,用下巴指了指我自己,低頭一看,發現印著學校校徽的白色袍子的領口一大排釦子只扣了兩三個。

「妳在聖光部的祈禱室。」她起身倒了一杯水給我「妳昏了兩天多,都是那傢伙在照顧妳。」

我才發現斐夜趴在床邊睡的很熟,淡漠的臉孔透出一絲的孩子氣。

「剛剛跑出去的是嵐。」她加了一句話,又馬上轉移話題「那個時候我感到空中的元素分子很不穩定,尤其是暗系的,幾乎是瘋狂的脫離力流往妳身上衝過去。」珊朵拿出了一個巴掌大的黑球「好在有我這個聰明絕頂的死靈法師及時吸收暗元素,不然妳就要被綁上火刑柱了。」

火刑柱早在幾百年前就被取消了好嗎!妳這個活了幾千年的笨法師!

啪的一聲珊朵完全不顧我昏迷兩天還算是病人,力道奇大的朝我頭上巴了下去。

「妳會昏迷是因為我吸收一半暗之晶的力量導致原宿失衡,其他元素碰撞之後力流失控才把妳沖昏。」原來我會昏倒都是妳害的。

「什麼叫我害的!」她又用力的打了我的頭,我抱著頭縮在床邊「如果不是我吸掉那些暗元素妳早就被口水淹死了!」

雖然這一兩百年來,人們對黑暗之力不再那麼畏懼,但還是根深蒂固的排斥。

如果珊朵沒有吸收掉,雖然不至於被趕出學院,但以後在學校的日子也不太好過吧。

我雙手環抱膝蓋,看著陽光一點一點的慢慢推移,珊朵已經先離開了。

「醒了?」溫溫的嗓音帶著剛睡醒的沙啞,斐夜的臉上還帶著睡痕。

「你比我晚醒吧,學長。」我跳下床,搖晃了一下被他扶住「謝啦。」

然後我整個軟倒在地。

「珊朵沒跟妳說嗎?」他把我扶到床上坐著「七元素水晶把妳身上的魔力抽光,因為被力流衝擊到,所以妳現在魔力透支,連帶的精神力也很衰弱。」

她忙著去找嵐培養感情哪有什麼閒情逸致跟我解釋?

我試著彈了彈手指,原本練習來烤肉用的小火花一點都冒不出來。那種等級的法術幾乎用不到什麼魔力精神力,看來我真的是完完全全的透支。

「那我在這裡過一夜再回去宿舍好了。」

「我背妳回去。」他發出驚人之語

「不不不不好吧!」

「上來。」他微微彎下身,示意我上去。

我用脫力的手腳往後退、再退。

房門突然被打開,一個穿著聖光部祭司袍的人走過來「不好意思,因為臨時又有新的傷患......」

你在趕我走!對不對!

他說完很快的就離開房間,我看著仍然微彎著身的斐夜,嘆了口氣。

斐夜轉過頭,一臉疑惑。

不好意思我剛剛為了閃避把僅存的力氣都用光了。「我沒力氣。」連手舉起來都嫌困難。

他走過來,手一攬就把我打橫抱起。

「喂喂喂,」我掙扎,不過一點效果都沒有「用背的用背的不要用抱的!」

「我怕背到一半妳摔下去。」他慢吞吞的走「妳覺得摔下去比較舒服還是讓人抱?」

你在威脅我對不對!

 

好險在路上半個人都沒遇到。

 

斐夜把我放在床上,就回房間了。

我把枕頭堆高,然後上半身都靠在上面,進入冥想。

房門突然開了,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響。

我吁了一口氣然後張開眼睛,看著斐夜他老人家坐在我的書桌前很用功的在畫陣。

「你在我房間幹麻?」

「怕妳渴。」他抬頭「妳應該連倒水的力氣都沒有。」

是這樣沒錯。

 

所以我討厭精神力透支,這種根本無法靠藥水或法術來治療,只能靠自己慢慢恢復,尤其是一下子全部抽空,我覺得我現在根本只是個空殼。

閉上眼我又進入冥想,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深夜。斐夜睡在床附近的沙發,月光就這樣透過輕紗矇矓地照在他白皙的臉上。

「斐夜學長。」我一叫他馬上醒來。

「想喝水?」他馬上起身要去倒。

「不是,你睡那裡會感冒。反正沒多久就天亮了,你先回去睡吧。」

「好,」他點點頭「我已經幫妳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如果覺得可以就去上課。然後,這間房間其他三個人都出任務,明天會有一個先回來,她叫辛薇爾。」

我都忘了有重整宿舍這件事。

 

隔天早上,斐夜也是先拿早餐過來才去上課,快中午的時候剛好有空堂的艾薩克跟艾維斯過來探望,結果艾維斯拉了把椅子艾薩克直接爬上床就這樣拿起牌跟我玩了起來,中間還跑來湊熱鬧的珊朵。

晚上的時候房間門是被踹開的,讓我從冥想中驚醒過來。

人搖搖晃晃的進來,然後撲倒在床上睡的很熟。

一直到早上的時候我才知道她就是辛薇爾。

連嵐都難得好心的說這幾天他自己翻譯那本破事典就好。

這幾天除了吃跟睡外加聊天和不用花力氣的玩牌看書之外,其餘的時間都拿來冥想,最後終於在第五天可以去上課。

辛薇爾是特殊部門的學生,十七歲,有著一頭俐落的棕色長直髮,武器是等人高的黑色巨斧,上面繪著金色的花紋。

她生平最大的興趣就是出任務。

為什麼?

「想想看,出任務公會不但包吃包住,佣金又很高,這根本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她很激動。

不過嵐跟我說她為了跟旅館老闆退房差點把整間旅館拆掉。

「她寧願睡野外也要拿到退房的訂金。」嵐冷冷的看著辛薇爾,她正專注的保養武器。

「有好的武器才能快速的打扁魔獸換取任務獎金!」她是這麼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list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