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早上我到上課地點的時候,發現大家都用奇怪的眼神看我。

「怎麼回事?」我小聲的問平日和我一起搭檔練習的洛葉。

「妳不知道?」他有點吃驚的看著我好幾秒,然後噗的一聲哈哈大笑「啊哈哈哈~~~」

「笑什麼!」我暗暗拐了他一下「快說!」

「......哈哈哈.......噗呵呵呵......」他笑到氣虛外加大喘氣,然後甩了一疊紙到我的臉上。

我拿下那疊紙,上面用通用語寫了幾個大字。

大驚爆大驚爆!!!魔法院一年級月賽亞,夜晚深情擁抱血族兄弟!!!

我嘴巴控制不住馬上低聲罵了好幾種語言的髒話。

視線往下移,底下的圖片赫然就是我祝福他們時抱住他們的畫面。

該死。

看見我臉色發青,洛葉笑倒在地上滾,然後用腳踢踢我,好意的提醒「啊哈哈,月塞亞,那只是頭版喔!真正的內容還要翻開才看的到。嘖嘖嘖,真是艷福不淺啊妳,這一抱傷了多少學院純情少女的心啊~雙胞胎可是很多人愛慕的唷~」他停了一下順氣「聽說很多人對妳不爽很久了!」

基本上我沒做過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業勞煩到大家來不爽我吧?

除了毀掉當初偵測能力的魔法陣之外。不過珊朵說校長馬上把相關人員的記憶全部洗掉,除了嵐跟她還有斐夜。

結果校長直接幫我寫全修,所有莫名奇妙的課程加起來可以壓死人。我發誓,等到我有六星的能力第一個要報仇的一定是他。

看見我一臉疑惑,洛葉站起來拿走那疊止紙,然後翻到後面一點的部份。

「妳看,這裡記載了妳踏上校船到目前為止,所接觸的校園風雲人物。」他指給我看一堆熟悉的人名「魔法院的嵐、斐夜,特殊部門的緋瑟和黎安,特殊分部魔武雙修的艾薩克艾維斯雙胞胎。」

......我沉默了。

「好了,同學們上課了!」明顯遲到很久的老師慢悠悠的晃過來,像是在逛自家花園,接著她看到洛葉手上的學院報,眼睛突然一亮「哎呀,洛葉同學,請把學院報給我吧,在美麗的早晨一邊吃早餐一邊看晨報是很寫意的一件事呢!」

妳的課還要不要上啊?

喜孜孜的拿過學院報,她雙手一彈,砰砰砰的好幾聲,野餐墊和明顯是裝食物籃子落在她旁邊「各位同學,今天的上課內容就是吃早餐!」她很歡樂的宣布「請各位運用空間魔法將早餐拿過來,吃完就可以直接下課囉!」

語畢,她不再理會我們逕自拿起野餐墊鋪好,擺好精緻的早餐然後坐著攤開學院報。

洛葉微微一笑,雙手朝空中做出拉扯的動作,空間就這樣被扯開,他將手放進去摸索一陣,然後拿了一大壺牛奶跟蜂蜜麵包就坐在地上吃了起來。

「洛葉同學做的很好喔,各位如果有不會的要問他喔!」老師從學院報中抬眼,說出了非常不負責任的話,然後看到我,招招手叫我過去。

「月塞亞。」她笑瞇瞇的拿起學院報比對「妳是從哪來的?」

「斐曼羅山。」我看著她藍色的眼睛滲入驚訝,然後一點一點的擴大。

「斐曼羅山只有一個人居住在那......」她的聲音有些不穩,學院報掉落在地,她抓住我的肩膀「撫養妳的人是誰?」

「不能說。」我微微掙扎,她放開我,然後盯著我看,接著,我附近出現了很多個吞噬性的空間魔法。

「老師,妳在幹麻?」我看著四周扭曲的黑暗。

「測試啊。」她懶懶的笑了「放心,為了不要引起騷動,我已經在附近下了幻像,其他人只會看到妳跟我聊天而已。」

「妳為什麼想知道那個人是誰?」張開的防禦性魔法虛弱的閃了一下,馬上被吞噬,我立刻在我四周畫了一個圓「火結圓,阻擋。」

她不在乎的笑了一下,輕輕一揮手就把火環打散。

「哪,告訴妳好了。」她懶洋洋的笑「其實空間魔法是我最弱的。很不巧,火系是我最拿手的喔。」

那妳不去教火系課程跑來教空間魔法幹麻?

很不幸的,除了黑暗系的魔法我比較能拿出來看的也是火系魔法,基於人要低調原則,我不能隨便發出黑暗魔法。可是看她一臉輕鬆揮掉火環,我根本沒有把握可以打贏。

逃跑呢?

逃跑不是我的風格,可是被她抓到一定會被逼問老師的下落......

我雙手結圓「火之環,連環障礙。」

「現在小孩怎麼這麼笨?我不是說過我火系最拿手了嗎?」她雙手拍了拍,環狀的火圈消散。

我低咒,水攻火是最好的選擇,可是水系我不太靈光,而她的火系又那麼強。

「欸,到底說不說?」她有點不耐煩。

不只妳不耐煩我也不耐煩啊!妳不要問我了行不行?

我在心裡面大喊。

突然一陣強烈的風襲來,我想閃過卻還是被吹到幻境的邊緣。

「哪個不識相的報上名來!」她說出了很流氓的話。

「喔喔喔,對不起我對魔法不太熟。」罪魁禍首珊朵伊菈環著手,身上穿著煉金院的制服。

「喂,信不信我讓妳變成萬年留級生?」

「我天資聰穎。」她槓了回去。

幻境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消除,學生已經三三兩兩的離去,剩下幾個還在努力嘗試的人。

請問一下妳們要互槓到什麼時候?

兩個人拌嘴拌到最後,老師比老妖怪先火大起來。

「不要逼我把妳丟到黑洞去!」她雙手插腰一臉蠻橫。

「妳在出手前會被我踢成一顆流星。」珊朵環著手,笑吟吟的回了回去。

「臭小孩欠家教是嗎?讓老師我來教教妳!」語畢她準備拉開黑洞。

「我不跟妳玩了,」珊朵拿了小瓶子往漸漸形成的黑洞砸,黑洞發出輕輕的噗的一聲就消失了「其實是校長要我帶話。」

「那個死老頭的話有什麼好聽的?他不怕被我塞到黑洞裡面嗎?難道他忘記他騙我簽下任教書讓我在這裡位他做牛做馬?」

我看妳過的挺自在的。

「既然校長要找老師妳,那學生我就先走了。」我腳步都還來不及跨出去,後領馬上被拎住。

「妳上午沒課了吧?陪我去找死老頭。」

基本上我還有一節元素之心理論要上。

「我還有課......」

某人完全不顧我的反對抓著我一彈指就移到校長室前面,還很順腳的踢開看起來很貴的門。

「臭老頭叫我來幹麻?想被我種到黑洞裡面去嗎?」她將我拋到沙發上,衝到了辦公桌前雙手用力的拍了上去。

等到暈眩感消失,我呆愣的看著坐在沙發對面的人。

「嗨。」她對我笑笑。

她長的跟正在對校長對罵的人一模一樣!

可是很奇怪,她身上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火爆的另一人正抓著校長的領子大叫「你說勒!說我來這裡教書就幫我找姊姊!幾年了混帳老頭你到底找到沒?我要辭職!」

「老......」我想跟她說我對面的人說不定就是她姊姊。

「不要吵!沒看到我......」她呆住了,手終於放開校長的衣領。

「咳咳,我來幫妳們介紹一下。」校長爬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指著對面的女子「這位就是我有史以來最傑出的學生,羅貝娜‧法爾。」

我的手緩緩的抬起來,指著對面的女子。

我的手在顫抖「你你你,你說她是我的老師?」

「小月,好久不見。」她溫溫的笑著看著我,然後轉頭「凡賽絲,這幾年過的還好嗎?」

「老師妳的頭髮......」不是白金色的嗎!什麼時候月亮變成太陽?

「之前魔力消耗太多,沒辦法只好變那樣。」她聳聳肩,藍眼盈滿笑意。

「不對!」我大叫「珊朵.....塔薩琳師傅說妳是用了起死回生術!還有妳昏倒那天晚上明明就說什麼讓寄宿在誰家小孩的詛咒消散!」

「她隨便胡扯妳也相信啊小月?」她仍舊笑著「至於詛咒是真的啦,委託我的人是我的故交,聽歐塔老師說妳也認識。」

歐塔是校長。

「誰?」應該不是雙胞胎。

「小斐夜啊。」

「老姊。」沉默的另一人終於開口。

「嗯?」

「妳消失的七十多年都在斐曼羅山脈?」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去玩發現的白塔嗎?我就住那。」

「然後養這個小鬼?」她指著我。

「對啊,回家的路上撿到的。」

「連封信都不給我?」

「我忘了。」

我覺得,老師在我十五年生命當中豎立的優雅嫻靜的形象,已經毀的連渣都不剩。

好高竿,瞞了這麼久!

「妳知道我找了妳幾十年嗎?」凡賽絲老師後面開始冒出實體化的火燄

「不知道,我想說妳應該會自立更生。」老師很不負責任的回答。

原來不負責任是法爾家族的特質嗎?

「那年我才剛考過初級火系五星的鑑定,回過頭卻找不到妳。」凡賽絲老師很大氣的坐下「鑑定地點離我們村莊多遠妳還記得嗎?一個多月的路程!錢都在妳身上,妳人卻不知道跑到哪!我花了快半年才回到家,路上還差點被混混給......」她眼神驟然一冷「哼,我對付完他們之後才發現我應該有中級的資格。」

看來那群匪人下場應該是烤肉。

「丟下我就算了,好歹也給我留點錢吃東西!」妳在意的應該是這點吧?

話說老師是跑到哪?

「呃,其實,」校長訕訕然的出聲「那天我也在蘭沐城。」

「這干她失蹤什麼事!」

「羅貝娜比較早考完,經過我身邊的時候我突然發現這是一個可造之材,」他激動起來「全能的魔法天賦啊!給陸法那種破爛學院教簡直就是暴殄天物,所以我就幫她付了學費。」

「所以老姊是被你拐走的?」她發怒的對象換了人「你害我餓了多久的肚子啊!」

「老師,」我很認真的看著她「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一方面是我想來敘敘舊。」

「另一方面呢?」

「喔,維蘭恩把白塔種回地上了。」

「.......」什麼意思?

「好像是天父命令的,所以,我算是被趕出來的吧。」老師藍色的眼睛比之前的灰眸靈動閃亮「我應該會在這裡繼續住下。」

白吃白喝?

「我會在醫療部幫忙。」

欸?大家說會去了會嚇到終生難忘的醫療部?

「醫療部是我創立的。」

「老師,最後一個問題。」

「說吧。」

「哪一個才是妳真正的性格?」

「現在這個,以前是因為想當看看母親所以才偽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list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